黄泉

略负能马甲
本体废号@绯雪_
产出随意,什么都有

【DOC×你】是迟到的情人节贺文。。

#无脑玛丽苏,爽文爽文
#ooc慎食
#什么情人节已经过了?我不听我不听

——
*
你敲开房门的时候,他正站在办公桌旁,刚刚卸下他的消毒手套。
“检查结束了吗?”他把手套收拾进清洁池,似乎有些倦地跌进靠椅里,然后抬起头对你露出一个微笑。
你措手不及地被什么耀眼的光芒晃了一下,一时有点慌乱地忘了要说的话。
“是,是的,长官。”
你心虚地搓了搓背对着他的两只手,想起自己翘掉今早的例行身体检查而去尝试的蠢事。有几个和你一样纨绔的新兵与你做了同谋,不过如果让你知道了他们的目的和自己相同,你或许会控制不住当即锤爆他们的脑袋。
当然结果不是很令人满意,你必须很苦恼地承认你在某些方面没有天赋。但是有种奇怪的勇气在催促你大胆地面对他。
“长官,您…您…”你吞吞吐吐的口音在暴露着你的慌张。
“有其他事吗?”
法国人慢条斯理地整理着他桌上的文案,却不时地把视线投向你。那双该死地好看的的眼睛随着笑容眯起来。你努力地控制着让自己的视线能够直视着对方,然后清晰地听到心里的退堂鼓越来越响。
人就是这样——总是在快要下定决心的时候算计起一切不好的后果。你不可抗拒地开始恐惧诸如受到对方的冷漠对待这样的结局。但是你从开始就发誓你不会知难而退的。
“您今天有空吗?”
说出这句话像是耗尽了你所有力气。你开始因为逐渐发烫的脸懊恼,现在那看上去肯定不会是正常的颜色。
医生停下了手里的工作。他修长的手指虚攥成拳拄着下巴,若有所思地认真考虑着你这个新兵的问题。
“今天的话……可能,没什么空闲呢。”法式的英文口音里夹杂着一点歉疚,“抱歉,有什么要紧的事吗?”他仰起头,不好意思地抿起嘴,好像他已经耽误了你什么一样。
“不……!没什么要紧的事,只是问问……”看到对方的表情你愧疚得已经想要逃了。
“那么我去训练了,长官再见!”
在情人节面对喜欢的人时迈出的第一步就吃了败仗……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吗?
你推门出去的时候这样想着。

于是五分钟后,你的新兵战友通知了你翘掉例行检查被查处的事情,顺带通告你晚上解散后去接受批评教育。
*
天傍黑的时候你垂头丧气地敲进副会议室的门。你以为那些和你一起翘掉了检查在厨房里搞大胆实验的同谋都会出现在这里,但是随后你发现倒了霉的人似乎只有你一个。
在你没精打采地喊出报告长官之后你惊讶地发现那个“今天没有空”的人坐在会议室另一端的沙发椅上——似乎是刚刚参加演习回来,他的口罩都没来得摘下来,而头盔就放在面前的长桌上。
即使接下来你要接受批评,你竟突然有点高兴。
他摘下那副造型别致的口罩,长呼出一口气。“早上的时候你听起来可没有这么累。今天的训练强度很大?”声线一反常态地严肃起来。
你瞬间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没错,你悔恨得大概想要当即锤爆自己的脑袋。“对不起长官,我真的不该逃避例行的身体检查……”你无力地道着歉,并开始搅尽脑汁地思考着怎么解释可以向他隐瞒你在那期间到底去做了什么的真相,但是对方显然令你意外地先开了口。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偏偏在今天早上犯了这样的错误,我印象深刻的是你一直是一个很优秀的新兵。”他显然有点生气而轻轻皱起眉,让你整个胸口一阵紧缩。“不管怎样,我希望你不要再缺勤那个检查。听我说,那很重要。”他重重地叹着气。
“是的长官,我保证不会再犯了。”你用力地点着头,幅度应该大得很滑稽。
“那么……这次不会记过的。”
你有些意外。你记得医生的纪律从来都是很严格的,而他的惩罚通常也严酷得足以让新兵们闻风丧胆。
“还有。”
你低着头听见椅子被推开的声音,明显察觉到对方在走近。你脑子乱成一片,只愿在这个安静的小屋里不会被他听见你过响的心跳声。
“虽然我这么做了……但是希望我不会在下一次的身体检查中发现你脂肪超标。”
尾音居然扬了一丝调侃似的笑意。
医生递过来什么东西——你看见一盒巧克力。从仔细包扎过的包装盒子,到透明纸后工工整整的切割与醇厚的巧克力颜色,都透着令人惊叹的精美。而你早上手忙脚乱熬出来的那坨东西与之简直没有任何可比性。
他似乎是被你惊得瞪圆了眼睛的样子逗笑了。
“情人节快乐。”

——
雷,别打我【抱头】

评论(14)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